VV 


此篇作者是奈特耶比!!!!!!!!
真的好熱喔!
最近還進入梅雨季...
三不五時就在下雨,好難拍照喔><
Nego:攝影師的心聲啊(拍肩)

今天我們終於決定要踏尋他處挖掘其他料理
沒錯!今天就是來到菜市場
久聞台中市場中的好料理
稍微上網做了功課 查一下地點 建議要預約啦
不然會在現場等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DSC04860
Nego:現場來來去去的人超多,而且每個人都在問要等多久
(超久!一個小時要吧!)

以經有先po在fb給大家聞香了
回家後就趕整照片發文給大家流口水了
Nego超喜歡這間的,吃完回家後大概念了三天吧
猛說今天可以吃嗎、明天晚餐可以吃嗎、後天可以吃嗎
我都想問她要不要搬到店家隔壁算了  
DSC04858
雖然我已經預約
但到現場 還是要等!也等了大概15分鐘
真的是在菜市場欸欸欸欸欸,很酷

但位置沒有很多 
也是攤位成M字形排列的座位
DSC04842
旁邊很貼心 也富有外帶區
讓無法等待位置的人也可以外帶

或者是來逛市場也可以順便晚上加菜
吼!!我家旁邊可不可以也開一間啊?
Nego:好啊(小敏上身) 
DSC04843
因為有人很愛日式的生魚片
我們也想吃些新鮮的漁獲
不然生鮮類好可怕!

(不過建議女生還是不要太常吃生食,對身體會比較好喔)
外帶區已經有些是準備好的,價格也透明
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帶走
DSC04852DSC04859
現場的人蠻多的,
位置很少

相對之下距離也很接近,大熱天的
做那麼進我都要崩潰了!
市場座位可沒有冷氣吼(融化了....)
DSC04848
人真的不少
等待的人也蠻多的!

今天還是平常日喔
再次貼心叮嚀,請先預約 才不會現場久候
DSC04844
這是吧檯的前方
我也比較獨鍾正面和右側的位置
因為食材都擺在眼前
賞心悅目
(擦口水)

但是我們剛好被安排在1.2號位置
就只能看見師傅的背影
蠻可惜的!
現場工作人員很多
_MG_3233
DSC04845
準備上餐囉!
我差點忘了說
這邊可以單點丼飯或者一項一項單點,不過很麻煩

那天去吃 服務小姐介紹的方式是希望我們點組合的
以價位配菜
所以我們分別點了 600 和700元的餐點
當下小姐就有告知  會差一道海膽
DSC04878

第一道上菜就讓人蠻驚豔的
看起來是道沙拉
不過裡面有個大扇貝
好像有兩顆
超大的!
_MG_3221

第二盤
上來的是綜合生魚片
雖然份量沒有很多
但是每一種口味都有 也是蠻精緻的
_MG_3227
連續幾道上來
悶熱要爆炸的心情已經減緩一半了
我熱到趕緊跑到附近攤販去叫了冷飲擋一下

熱歪欸
還好鵝房宮附上的是冷茶 哈哈
有很多日式店 真的都沒辦法變通一下 換點冷茶,喝熱的這種天誰受的了
_MG_3226
尤其是右邊湯匙裡的軟絲明太子
軟絲超好吃的

我以前超怕吃這種黏黏的東西 都會直接夾到NEGO碗裡加菜
不過卻喜歡這裡料理出來的感覺
_MG_3220
接著上來的
滿滿的眼睛
不不~

鮭魚卵手捲
_MG_3272
這一粒粒超飽滿 色澤很美
但是我不敢吃
所以這道我又幫NEGO加菜了

因為是直接從價錢點餐所以也不知道會上甚麼餐點
這樣才會覺得有驚喜阿
(有不吃的東西,可以先告知店員)
還好NEGO喜歡這種逼逼波波的感覺
哀~~額~~哈哈哈   我不敢吃啦
_MG_3262
_MG_3270

這一道菜是中場休息嗎?
是烤魷魚下面是小黃瓜
我們都覺得表現普普
量很少也比較像下酒菜,很難算一道主菜吧囧
_MG_3249


雖然很熱
但是這道標準的味增湯還是會上
不過很大方
這道湯品 喝完可以免費續點
湯不錯喝 裡面也有很多魚肉和魚皮一點都不小氣
只是太熱了喝完一晚就沒有再續了
喜歡喝湯的人應該可以把握

_MG_3260

這一道很讓人開心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通常外面單點一顆比目魚也都不便宜
而且這道入口即化
油脂也很多  非常的香
好吃!!這個下次來我要採單點的
Nego:我也超愛這道的!一吃就驚艷了>////<美味!
_MG_3281
_MG_3283

在比目魚過後
也接著上菜的是 炙燒干貝握壽司
側面看起來還以為是比目魚呢!不一樣啦
_MG_3296
這個干貝很大 足以切兩半包飯
口感很好非常新鮮!
有吃出干貝的彈度口感,很過癮

今天也純干貝丼飯 本來想加點的
_MG_3291
600與700元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在丼飯與蝦子之間大抉擇阿

不過也想說要分享 所以今天我們先加點了大草蝦
真的很大喔!單點$420 
_MG_3298

看一下這有多大吧
有快一隻手臂長~好大喔!!
_MG_3301
_MG_3300
大家有來一定要點它!

接著就要開始幫牠脫衣服了
蝦子很大 所以殼比較堅硬 但是蠻好脫的XDD
DSC04895
DSC04896
中間有插了一隻竹籤,大家吃時要小心喔

特寫一下蝦頭
爆滿的蝦膏
我邊蝦殼邊吞嚥口水
DSC04911
DSC04916

真的很大塊
肉質也很彈Q
沒有讓人失望 很讚!
DSC04922
DSC04931
DSC04907

蝦身裡也都出充滿了蝦膏
覺得超滿足的真的太棒了
DSC04939

這一尾不容小覷啊!
DSC04924
本來想再加點 丼飯的 卻也在默默之中吃飽了
抓預算的組合比較偏無菜單料理
但其實店家有其他菜單可單選 或會視當天的漁獲來決定丼飯
我覺得鵝房宮的丼飯非常值得一試!
當天的菜單有 海膽丼飯和干貝丼飯>/////<

大致上來說就是環境在菜市場現場環境就不要太考究了
但有服務人員會來收餐 現在的天氣很熱...
吃的東西很不賴
旁邊有外帶 也有鵝肉可外帶 很多元化吧
我下次還要繼續征服你


優點:
海鮮新鮮、超級好吃!
以日式海鮮來講,價位算便宜公道
可以以當天新鮮的食材來吃到不同的美味(口味樣式多)
上菜速度快,不需等太久

 缺點:
位子太少,大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入座
夏天來說真的有點太熱,怕熱的人不適合
有些價位不透明,要看時價(因視當天漁獲,所都需詢問)


以上食記為個人感想,每個人的喜好口味都不一樣
僅供參考:)


貼心附上店家資訊

鵝房宮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一段376號(一點利黃昏市場內)
電話: 0933-446507請先預約喔!
營業時間: 週一~五 14:00~19:00
              週六~日 12:00~19:00

延伸閱讀:
⋈彰化美食⋈員林♥DOUBLE2咖啡食記♥
⋈美食⋈ 台北東區瞞著爹!首次日式無菜單料理的初體驗♥♥
∥生活∥高雄我來了!!!貓不停肉掌的走跳碰滾血拼GO♫原來哪裡都可以買
⋈台中⋈ 每年都要參加玩樂的爵士音樂節♥滿滿人群的熱鬧市民廣場!
⋈曼谷BKK⋈ 泰國 Another honund cofe 推薦小私房景點♥好精緻氣氛浪漫的料理
⋈泰國曼谷⋈ Spring & Summer 適合小情侶看夜景星星♥浪漫滿分時尚餐廳
 
這幾天的天氣又不好了,整個暴雨還看到了新聞
(((真的很令人哀傷
希望不要再下雨了Q____Q
昨天有公開得獎名單,請大家快去看有沒有自己吧:)



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按個推推吧
這樣就有被鼓勵到繼續衝刺寫好文的熱血心情了♫

訂閱我:http://ppt.cc/qFuC
粉絲團:http://ppt.cc/PCFz


  訂閱Blog可知道我的最新動態,一起加入吧(點圖)
 


↓我最常出沒的地方就是粉絲團囉,歡迎點下圖進入FACEBOOK來找我 
不要漏了消息喔~歡迎加入!

zadwqf

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推推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LOVE! Nego♥

Neg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