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哈囉大家!
沒想到自從上次生日旅行後我就深深愛上日本了 
呈現一種完全著迷的狀態,所以很快又來日本行嚕
部落格乾脆因此轉型成旅遊好了(喂)
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發覺日本的suica西瓜卡真的超好用的耶(亮卡)
日本友人特地當我們的地陪,陪我們東京走透透才驚覺

此篇為JR東日本邀稿

原來這張卡能夠辦到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我就很快速地寫完這篇文章,只是因為這張suica西瓜卡實在是妙用無窮啊!
除了介紹這張很厲害的suica西瓜卡,我也順便把三天兩夜的行程跟大家分享一下
你們一定很想知道我們去採購了哪些點吧(賊笑)

既然這次要用suica西瓜卡,一張在手希望無窮
suica西瓜卡購買處是四處可見的,在售票機本身就可以買到Suica卡
(購買方便加分!)

在日本使用suica西瓜卡是非常普及的唷!
一開始使用當然先要儲值,大家莫慌莫急莫害怕
其實操作手續是非常簡單
如果擔心的話,在便利商店也是可以儲值的唷!
1
首先將suica西瓜卡放入suica儲值機

suica儲值機會詢問妳想要儲值多少金額!
一次最低儲值金額為500元,1000元以上的鈔票也可以
(切記卡片有效期限為10年,儲值完記得還是要在時間內使用完唷!)
點選妳要的日幣面額就可以了
2

suica儲值機會告訴妳,這張suica西瓜卡裡餘額有多少錢
3
再投入紙鈔就OK囉!
 
只有大面額的紙鈔也不用擔心,suica儲值非常人性化會找零給妳 
5

之後取出suica西瓜卡就算儲值成功囉!
不過剛剛有提醒各位,Suica卡有效期限為最後一次使用後10年
(不要傻傻儲值後沒用完還10年後來遊玩日本,那就一點都不划算啦!)
6
這邊看來都非常簡單吧!
有跟我一樣規劃海外旅行的朋友一定知道,
當到達日本東京車站現場還拖著笨重的行李箱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尤其是我還帶了一堆衣物 

根本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的逛街血拚啊!
這行李箱根本讓人又愛又恨嘛,逛到腿斷了就很想把它丟掉
 

這跟我們的suica西瓜卡有什麼關係呢?
沒錯!聰明如妳一定有想到「寄放」這兩個字
沒想到小小一張suica西瓜卡,除了購物外也可以讓我們享受寄放行李的服務呢
8
首先選擇自己想要的置物櫃大小

將行李放置置物櫃後
9

壓緊門後按住旁邊的按鈕,這時候就會開始閃紅燈
10

馬上回到置物櫃的液晶螢幕前,妳一定會想說都是日文我怎麼看得懂
(這時候吃一個哆啦A夢的翻譯蒟蒻)(欸不對)
置物櫃有中文介面可以使用唷,如下圖點選繁體中文
12

這時候妳就會看到很熟悉的中文介紹文字嚕
而我剛剛選擇的置物櫃號碼是0222,確認一切無誤就點選「是」
13

此時螢幕會跑出來妳這次置物櫃號碼以及置物所消費的金額
也會告訴妳suica西瓜卡餘額有多少,讓妳心裡有個底這樣
14
這時候!直接拿suica西瓜卡在感應器前嗶一下
就完成這次的置物寄放囉
有沒有超級簡單!

還有一張使用証明書,記得要拿唷
15

日本東京車站非常大,其實置物櫃也非常好找,
對於遊客來講是再方便不過了,這樣更有精神氣力進行我們的日本玩樂血拚之旅 
16

這次來到日本又見識到不同民俗風情,每次來都給我不一樣的感受
幸好有友人地陪當嚮導,讓我們這次旅遊更添增了豐富色彩
也因此這樣我一回來就趕緊生文章分享給大家 
接下來就進入我的日本血拚冒險之旅吧

第一站就直攻日本東京車站限定軟糖-Hitotubu Kanro「酥脆蝴蝶軟糖」(ヒトツブカンロ「グミッツェル」
沒錯,我們很懂少女心吧!來到東京車站怎能錯過這家店
一進入眼簾就是超級可愛的蝴蝶結糖,這可是風靡日本的限定軟糖呢
17

一看到NO1我馬上就融化了,二話不說立即放進購物籃
自己吃或者送朋友也都超級有面子耶
18

結果還有東京限定、數量限定可以選擇
這真的要讓人在這邊瘋狂破財啦
現在因為又要逼近3/14情人節了,所以也是有推出情人節限定的軟糖版本喔!
19

還有這個糖果罐,也是做了許多不同造型
除了好吃又美觀外,
之後也可以把盒子留下來裝些小飾品也不賴 
21

我覺得日本店家最厲害的地方就是除了東西好吃外
根本連包裝都非常用心跟精緻!
22
當伴手禮帶回家也很適合 

講到這邊妳們一定很疑惑,買那麼多伴手禮,那付錢的時候Nego妳不怕身上現金不夠嗎
哈哈哈哈哈!前面我有跟大家示範如何儲值的suica西瓜卡
就在此時派上用場了
25
Hitotubu Kanro可以使用suica西瓜卡付帳唷,
比信用卡還簡單且不需要簽名

直接在suica西瓜卡感應器上嗶嗶一聲就立即結帳完成
20

店員還很細心的幫我把買的軟糖包裝好 
26

大豐收!!!!!!
23

這裡實在是太好買了,
我還告訴自己這是第一站不要一下就噴錢噴光了
可是軟糖們真的都超可愛,實在是很難控制呀>////<
24

 
第二站也是進攻少女們愛的巧克力!
我們來到了PIERRE MARCOLINI,台灣可是買不到的
這是在日本超人氣話題的巧克力呢
27
也很適合在情人節這天回贈給對方做禮物 

裏頭有很多不同造型的巧克力可以選擇,
我也在這邊思索了很久可以買什麼給小閃光 
28

實在是太難抉擇了啊(抱頭)
30

除了巧克力外,它們現場也有販售冰淇淋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31
29

每個都看起來都好厲害呀(貼著玻璃)
33
34

最後還是把目標放在巧克力上!
因為包裝跟巧克力造型都非常吸睛,收到的人一定也能感受到這滿滿心意
35

猜猜最後我選擇了哪個呢 
36
37

這家店也是可以使用suica西瓜卡!
店家有貼這樣的公告的就是可以使用的店家
不得不說suica西瓜卡根本方便又好處多多
32
38

嗶一下就可以立即付費囉!
感應器上也會顯示妳剩餘的金額,
所以不用擔心無法掌控餘額不足的情況發生
39

買到我要的巧克力囉!
簡單輕鬆購入,付費一點都不麻煩呢>///<
40

 
第三站當然就要逛逛有名的日本橋錦豐琳
就在巧克力店的對面而已
我自己是挑定了有多種口味選擇的花林糖(日式麻花卷)
店員還有跟我們推薦店內的熱銷口味
42

連在拍照的過程,客人依舊絡繹不絕
就知道這家店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啦!
第一次來不知道要買什麼口味也沒關係
店員有跟我們推薦熱銷口味
43
日本橋錦豐琳推薦人氣口味排行
 金平牛蒡口味
 黑糖口味
 洗雙糖口味
大家可以做個參考唷>///<

如果想要買給家人或者朋友當伴手禮,可以選擇紙盒包裝
44
妳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口味來組成的三包禮盒購買
這部分非常貼心!

一樣照舊用suica西瓜卡結帳即可
只能說靠這張卡就可以走遍日本店家!
省去了翻找口袋拿錢的繁瑣動作,我好喜歡這付帳方式呀
45
46

 
第四站我們來到了位於東京車站內的Pensta by Suica企鵝專賣店唷!
身為企鵝迷的我絕對是不可能放過的啦,
開放式擺放商品琳瑯滿目!
什麼妳想得到的產品都有出,而且還做成可愛的企鵝款式呢
 47

不光是日常生活用品外,還有食物伴手禮也做成可愛的企鵝包裝
非常討喜!
48

我差點在這邊失心瘋了,連餐盤、叉子、湯匙等等
這隻小企鵝全部都有涉獵,
我懷疑等等我回得去飯店嗎
49
50
零錢包也看得我好心動!
差點連保溫杯都想帶回台灣(抓頭)

竟然還有這個!!!!
企鵝鬆餅 
51
52
還有糖果罐是作成企鵝瓶身!
大家有興趣,可以送給家中的小朋友也蠻不錯的耶

我好想要把家裏的碗盤跟餐具都換成這個喔!
企鵝款看起來非常療癒耶
53

什麼妳想得到、想不到的生活用品,
Pensta by Suica企鵝專賣店通通買得到唷!
54

55

56

57

在這邊也是不小心敗家了啦!記得拿出妳手上的suica西瓜卡結帳
輕鬆購入企鵝商品,簡單快速俐落 
我還跟JR東日本的社員一起合照,牠還有領社員證喔!超可愛!
68


這天逛了幾個點,就發覺東京車站真的好大啊!
走都走不完,偶爾來這邊挖寶找好貨也能發覺一些很不錯的店家
而且我都是用suica西瓜卡來付錢,省去翻找錢包的時間
和滿口袋零錢的煩惱(日本的硬幣非常多種)
逛街起來輕鬆自在 

今天的行程差不多就到這,接下來就是要回飯店養精蓄銳的準備明天行程
不過我們好像忘了什麼事情.....

對了!行李箱還在置物櫃裡頭呢
那就跟著我的步驟做一遍,我們趕快把行李箱寶寶給一起領回飯店吧!

首先到置物櫃液晶螢幕前,點選繁體中文後
再選擇「取出物品」
61

機台會詢問妳是使用哪種鑰匙種類呢?
這時候看到suica西瓜卡用力點選下去就對了
62

接著把妳的suica西瓜卡放在感應器上,讓機台作確認
63

這時候就會看到櫃子已解鎖的字樣出現
是不是很簡單!
也省去需要花時間記密碼又擔心丟掉收據的種種困擾
64

一張suica西瓜卡輕鬆搞定寄放流程!
66

這天我們拖著行李回到飯店,
我們選擇了田端而且距離地鐵非常近!
一下車走一下下就可以回飯店休息>////<
為了隔天的瘋狂血拚之旅當然更需要好好睡眠放鬆
這樣才能夠走更多店家資訊分享給妳們(握拳)


這篇的最後一站就是來到筷子販售店「箸ギャラリー门アトレ吉祥寺店」
位於吉祥寺車站的百貨公司「atre」2楼。
大家一定很疑惑,為什麼我們要特地來日本的筷子店血拚呢
其實對於日本人來講,送筷子可是很常見的一種祝福
87

像是牽起人與人之間緣分的代表信物,
在台灣並不普見這樣的送禮方式,不過對於日本人來說可是非常講究的唷!
所以我個人也是很推薦大家,來日本可以入境隨俗一下
買雙筷子送給自己重視的人當伴手禮 

筷子依照材質、花紋、塗料等等的不同,價格當然也有所落差
有些筷子的外型已經完全呈現像藝術品一樣
88

買回台灣當成紀念品
單純擺放也是非常賞心悅目的!
89

送給朋友也會成為很獨一無二的伴手禮呢!
90
91

筷箸也非常吸引我,有些造型很小巧可愛又精細
完全愛不釋手,好想全帶回家呀(擁入懷)
我個人也曾經在日本買過可愛造型的筷箸帶回台灣使用 
92

什麼樣類型的筷子都可以在這邊找到,
我在這邊挑選自己想要的筷子也是選了很久呢
因為種類實在是太多啦 
93

不過既然都來了這間筷子店,當然也要好好跟大家介紹一下
在他們家可是有客製化的服務唷!
妳們一定會很疑惑,筷子也能客製化?
97
 
首先選擇有黃標貼紙的筷子類型,選擇好之後拿到櫃台
跟服務店員說明自己想要客製化的內容就是了

 
沒錯!就是在筷子刻上名字,專屬於妳自己的筷子就誕生了!
為了實現我們擁有的第一雙情侶筷,我還順便也幫奈特做了一副 
98

更可愛的是除了日文刻印外,也可以英文唷!
顏色有銀、金可以選擇,還有★♥可愛圖示能夠加在文字左右
99

 
結帳前,服務店員還詢問我們要不要把筷子包裝起來
像下圖右邊這樣,實在是超華麗的啦!
送出去當朋友、親人禮物,裡子面子全都顧及到了
收到這禮物完全連走起路來都有風~~~~~
101
105
不過這部分是有在收取包裝費用,大家可以自己斟酌看看:)

結帳部分當然也是派出我的suica西瓜卡!
102
103

訂製了一副專屬於自己的筷子,也算是在這次日本行中留下了一個很美好的經驗
客製的筷子需要十天的訂製過程,不過想一想也是非常具有紀念性
104 
好期待成品會是什麼樣子,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更多相關suica西瓜卡資訊可以點選以下,常去日本的朋友都知道這張卡非常厲害啦
希望大家日本自由行都可以安排的很滿意唷!
 <Blog>http://www.jreast.co.jp/tc/suicamoney/?src=001






喜歡的朋友可以幫我按個推薦
可以讓更多朋友看到這篇文章外,
也是支持我繼續寫文的動力唷>///<

合作邀約請來信→catyai8@gmail.com
若不介意也可以到我粉絲團一起聊天互動
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ego2.0star 

IG→https://www.instagram.com/nego8/  

 


快來找我吧!






 

arrow
arrow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