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去日本想要做不一樣的事
就是體驗一下他們的民俗風情 穿和服然後走在日本的街道上哈哈
這次要去清水寺當然就在預定行程內
和服的店家其實非常多,但我還是挑選了老字號 岡本和服
不過真的不好約, 
記得先上網預約喔,而且一定要準時到現場喔
如果沒辦法到就打電話或寫信去取消 千萬不要no show當個失格的旅客!

接下來來教大家怎麼預定 預約和服
才不會當天去穿不到,出去玩就是要先做好事前的準備!
雖然官方網站有中文,但預定還是會變成日文版或英文版
想穿和服的妞兒們  跟著下面的步驟唷

其實非常非常簡單,一開始我還有點猶豫想說自己會不會看不懂
預定流程出乎意料的簡單,所以囉!
有想要去京都的朋友絕對絕對要先預約呀

首先點近岡本和服的官方網站
點我→http://okamoto-kimono.com/kimono/index.html 
若不知道從網站入口哪邊進去和服租賃,記得選上面大選項的第三個
就可以進入租賃和服的介紹
 

在拉到最下面填寫線上預約單就可以囉
點選左邊這個,就會進入填寫預約單的網頁嚕
 
我個人是用日文版網頁,如果你覺得英文比較清楚也可以選擇右上角的語言變更
姓名電話.jpg 

這次我選擇了清水坂店,為什麼呢?
因為我太晚預約了,大概前三天才想到要預約和服
((會這麼晚是因為有查過日本天氣,知道去的那個禮拜會下雨就有點意興闌珊不想穿和服
沒想到去的天氣竟然還不錯,我真是太幸運了))

結果整個禮拜都客滿,只剩下清水坂店的早上九點有辦法選
因為我想讓愛人也穿看看,就預約了兩人
預約時間.jpg 


選擇好預約的日期!
再點選想要的時間,記得一定要早點預約
因為大家時段都會用搶的~時段若是選到太晚租天色就暗了也不好拍照
時段太早除非妳確定妳完全不會迷路,也不會遲到就放心大膽的選吧!
((我是只剩下九點可以選啦Q_____Q

預約時間2.jpg
和服部分我就是直接選擇什麼都有的本格裝(正裝套餐)!
價格也是比較貴的,但因為難得我覺得大家就不用想太多
直接錢花下去吧!機會難得捏
小閃燈就也選了男生和服,完全不害羞的就是要他跟我一起穿>////< 

還有下面的選項記得也要一起填寫喔!

確認送出.jpg
其實到現場小姐會再詢問一次,線上預約只是一個必要手續
有想要更改的、添加的到現場都可以再跟小姐說
蠻方便得我覺得!



這天我們我們一早就道頓堀這邊走路出發
在日本的玩的日子每天都走好多路
真的是每天都走幾萬步這樣(拭淚)
GOOGLE MAP的上步行時間乘以兩倍吧

沒錯我們就是從飯店步行走去難波站坐車
我們是住在鬧區裡了日本一早的街道真的是乾淨的

DSCF7078

過程因為導航實在是 都帶我們走去很詭異的路想毆打導航
所以我們還是簡單的用英文跟路人詢問
日本人其實非常熱心
最後對方牽著他的腳踏車帶路帶我們到車站

DSCF7082

日本車站的路線圖其實真的好複雜
都交給了奈哥
若真的不行,就是開口問 
這簡單的英文還是陪伴我們一路無敵阿

DSCF7085

不過在買票的部分就比較淺顯易懂
人數跟價位

我們從難波出發 做到定橋屋轉京都
搭車的時間也要一個多小時


DSCF7086

京都車站真的非常的大
一出來就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
要去水寺就是排隊搭100號和206號公車

如果是有四個人又想省時間不排隊就可以選擇搭計程車 分擔車資 
因為分擔下來沒有很貴 
只是缺點就是沒有辦法像一日票這樣可以無限搭乘

DSCF7095
DSCF7100

排隊過程旁邊有一日車票的投幣台可以買
500日元可以搭乘一整天
其實只要有搭超過兩趟就划算了

DSCF7097

票卡上有說明市區內可使用一日卷的搭乘的區域

DSCF7098

巴士裡面的座位很少
所以所有人幾乎都是站著,很擠

DSCF7101

搭到五条坂就可以按鈴下車了
這邊的建築還是維持得很好
因為走太快 就沒拍到照
今天我去的是岡本的清水店  所以公車站下來後 過去對街就直接往上走面囉
遇到岔路時往左邊走,右邊是岡本的本店
我走道這邊已經是剎路之後囉
路邊還會看見有人力車(拉車的人真的很猛耶


接著就會看到2這個交叉口,選擇左邊的那邊往上走就會看到清水坂店囉

DSCF7112

越往上面走人越多,商店也越來越多,
不過還是要趕緊去,預約了一大早

DSCF7114


仔細尋找左邊就會看到我們目的地了!
清水坂店到囉
順著小徑走近去 就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DSCF7115

立馬進去跟小姐報到,
確認名字就可以開始挑選和服
服務的小姐會一妳的身高,跟妳說大概哪些尺寸可以挑,
尺寸都在哪個桿子的和服可以選這樣

DSCF7116

因為我選了本格裝,就是套裝什麼都有的那個選項
所以大部分的和服我都可以選唷(男生跟小孩的沒辦法XD)

DSCF7117

我馬上開始認真挑選
雖然我已經算早去了,但是現場已經超多人了!
大家都在挑選,我大概心裡有底自己要穿什麼顏色跟感覺,就開始著手挑選
DSCF7119

其實現場和服好多!超級眼花撩亂
馬上眼花撩亂


DSCF7120


不過也因為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挑不到五分鐘就選好了(笑)

DSCF7121

我還挑選了腰帶跟襯衣等等,不過因為我第一次穿和服
真的不知道要選什麼,所以除了和服之外其他配件
都是小姐幫我選的!
所以第一次穿不知道選什麼好的人,可以大膽的請小姐給你建議
我覺得她們都還蠻好溝通的,
也不會強迫妳一定要照他們推薦的選喔
但我覺得她們推薦配色我個人超喜歡!一開始本來還有點堅持自己挑
最後還是繞回來選了她們推薦的(笑)

接著就是換衣服啦,還有整理頭髮
選好衣服後他們會再一次詢問:你是否有要弄頭髮呢
我馬上就點頭,接著就是去整理頭髮嚕

不過這邊的照片我沒有拍到,因為我實在是太緊張了
跟奈特分開後(她去選男裝)剩我ㄧ個人跟阿姨們溝通
綁頭髮過程中阿姨還用英文讚賞我臉實在是很小(她的非常講了很~多次
還邊比手畫腳的讓我知道


一時情急加暗爽(欸不對)我從頭緊張到尾就忘記拍哈哈哈哈 
我這個人就是容易詞窮(仰天)

選擇了澎澎頭款式,綁起來真的好好看呀
連小閃燈看到都贊不絕口說:很美

DSCF7178



 

 


然後奈特部分是選好和服後,本來要跟我們女生在同一間房間更換
但她真的很害羞,因為裡頭的女生全部都只脫到剩下內衣褲
(我是相信有蠻多人會把握這個時機來大飽眼福啦XD)

奈奈子就有堅持要去別的房間,小姐就帶她到另間獨立房間幫她個人更換
所以女生穿男裝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雖然線上點選男生和服,可是到現場小姐有發現她是女生
因此要她選擇女生和服(我大笑超久)
我們就跟小姐溝通說小閃燈是女生可是她想要穿男生和服這樣,
雖然小姐很疑惑
(可能也有點不太了解)但也非常快的面露喜悅的說OK!
基本上我覺得流程都蠻舒服自在的,沒有什麼任何不愉快

 


DSCF7179

兩個人都裝扮完成後,愛人還說:「我覺得在場穿和服的女孩子就妳裝扮得最漂亮耶!
無論是和服配色還是頭髮都弄得很適合妳,很好看!」

果然不枉費是我精心培養嘴甜的女友,這樣褒自己人算妳真的很識相啦
(馬上加個10分)
場景馬上就跳到清水寺,這天人真的好多!
DSCF7198

也是超多人來朝聖低
而且穿和服也不少人喔!

DSCF7200

帥氣的小閃光登場!
我覺得她選的配色很酷,她跟說阿姨都說要配金色比較好看
我也這樣覺得~
因為男生和服大都顏色比較深,多點亮色會順眼很多
DSCF7205


我們就開始爬山(欸不對)
就是跟著人群開始逛這樣
DSCF7223

我還買了幾個護身符給家人
做得非常小巧精緻

DSCF7236


有滿多種類可以挑選的
我覺得算是保庇這樣,
DSCF7237


我大概是11月中來清水寺的,可是楓葉還沒有全紅
也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我們就稍微走走拍拍
看到有楓葉的地方就稍微拍一下XD

DSCF7251


愛人還說我背後的蝴蝶結綁得很好看,說阿姨很用心
但我覺得大家好像都差不多,她則是堅持有些人綁得很鬆不好看
(看來我運氣蠻好的吼)
DSCF7254

當然閃燈也要來一張  一副貴公子樣
DSCF7261


這個笨蛋還把手機收在肚子那邊
拍起來胖胖胖肚子哈哈哈哈哈


DSCF7262



DSCF7269
買票進場囉!


DSCF7324

買票入場後我們還隨即去抽籤筒,我這次去日本抽了兩次
都非常準,雖然不到大吉
但也都有沾到吉字,算是還蠻不錯的耶!
(蠻開心的)

接下來就是個人寫真集(誤)
我家那隻非常認真的跟我說要幫我多拍幾張

DSCF7338



當然路上我也會看其他有穿和服的女生,
看到漂亮都有點衝動想去問電話號碼,欸不是
是問她的和服去哪間租的,有些真的超美的啊!!!!



DSCF7340


DSCF7342

日本真的怎麼拍都美都好看!
好愛這套和服阿
然後竟然有人跟我說她想買一套和服給我,只因為覺得我穿和服實在是太適合
(那平常穿搭是怎樣)
(摺手中)

DSCF7343



DSCF7348



DSCF7353

然後在攝影師的要求下我也是很認真的拍了幾張
畢竟之後也不知道會不會再穿XD
DSCF7374



DSCF7375

感謝我的專屬攝影師
明明自己穿也不是很方便,還是很貼心的幫我拍了好多張>////<


DSCF7410

接下來是音羽之瀧,回來查才發現這三道泉水代表健康、財富、智慧
是有不同涵義,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來祈福
我好像選到了財富,大家可以自己斟酌選擇唷
DSCF7431

記得不要直接將嘴碰觸勺子,畢竟還下個人要使用
(我也不多說妳前面有多少上萬民眾跟妳間接接吻啦XD)
我還真的看到有講中文的人直接碰觸勺子喝~拜託不要這樣(求)

正確的飲用方式,可以輕輕倒在手上再啜飲一點
DSCF7439



走到最後我們兩個人都餓了,有人就吵著要吃東西啦
雖然我和服穿著卻沒有任何覺得吃不下的感覺(胃口超好囧)
兩個餓鬼馬上隨便選了一間店家進去吃東西

DSCF7449
當然要入境隨俗來吃烤丸子跟紅豆湯

一大早起床沒有吃任何東西又一直奔波
吃到紅豆湯時都覺的超級感動的(熱呼呼)
DSCF7454

看我開始狼吞虎嚥的一直吃
真的超級餓耶!
奈特還說旁邊的大姊阿姨都看我吃,還邊講歐簍我的話
DSCF7472

(應該是覺得這女生穿這樣卻吃成這樣(喂))

OKMNY


這天氣溫還蠻低的,我穿和服還是覺得有點冷

DSCF7473
DSCF7474



DSCF7475

雖然沒有大把大把的紅楓葉
但一小角落就心滿意足了啦>///<

DSCF7498


DSCF7499



DSCF7501


接下來我們就跟著人群從清水寺逛了下來
街上還蠻多瓷器碗盤店,我跟奈奈子選了兩雙筷子
還買了香菇跟番茄造型放筷子的架子

DSCF7557

只能說自己對於餐具還蠻有興趣的,所以在這邊也有停頓一下下
挑選喜歡的碗盤這樣XD

DSCF7558


DSCF7560


DSCF7563
兩個人還挑選了一組款式一樣但顏色不同的筷子
(情侶筷?!)

最後我們還逛到一家龍貓專賣店!
裡頭很多布偶跟鑰匙圈,我還買了一個龍貓吃飯的圍兜兜
目前是還很害羞不敢直接用(笑)
DSCF7604

還是要跟龍貓合影紀念一下
DSCF7605
DSCF7643
拍完這隻大布偶後,有個外國小妹妹快步的走向前也要拍照
結果只看她拿出自拍神器很俐落的自拍,年紀超小耶
用這個會不會太順手(完全不需要她爸爸來拍XD)

最後還是要附上甜蜜蜜的和服合照
DSCF7228
本來兩個人想得很簡單,應該可以找路人幫忙拍
結果因為相機沒有調好,所以光線不是過曝就是晃到
幸好還有幾張可以用~>///<
但還是很開心啦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以下這張,有場景也有人物
幫我們拍的女生很厲害,還有構圖我整個超驚訝的
拍起來真好看(立馬加洗放大)
DSCF7232




和服篇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大家接下來還想要看什麼文章呢?
不用擔心!我下篇文章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瞄一下我前面寫過的文章,參考看看囉

∥日本小閃燈約會行⋈∥佔滿雙人床的戰利品一次公開大揭密!今晚只能睡地上了♪

∥旅遊⋈∥日本大阪環球影城購票簡易教學♥再也不需要靠別人了!一次直接網路訂票成功♪



我們下次見!

喜歡的朋友可以幫我按個推薦
可以讓更多朋友看到這篇文章外,
也是支持我繼續寫文的動力唷>///<

合作邀約請來信→catyai8@gmail.com
若不介意也可以到我粉絲團一起聊天互動
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eko2.0star 

IG→https://www.instagram.com/8.neko/  



快來找我吧!

 





arrow
arrow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