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筆來寫這篇減肥文了,
(趕在假日終於寫完
96337230.jpg)
其實我變胖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IG經營美食的關係,
飲食習慣劇烈改變,變成維持更新發文就需要跑點就四處吃96336824.jpg
多次也被大貓說應該要運動,可是面臨疫情也減少了去跑步的時間。
(太久沒運動想要藉由跑步喚起熱情)
(結果沒出門又懶得墊上就失敗)
自然就被養胖啦(敲頭)(欸)

去日本前還有刻意維持體重降到43左右,
不過回國後就恢復到44公斤
(日本東西真的太好吃了,七天滿滿的美食之旅96337968.jpg


之後我有發現自己胖到大約45-46公斤(我身高150)
不過以前減肥時就有發現46是一個分水嶺,
超過46對我來講上鏡會比較明顯,就蠻放縱自己享受美食,
感覺就沒什麼危機意識。

這時候大約在45(?)
可以看得出來我最先會明顯有肉就是下身,
腿部跟屁股真的是一輩子的瘦身功課。


我大部分都不太胖臉,之前看過自己的開始變胖的順序(過來人的經驗)
臉是最後面才會變胖的地方
((也因此這樣我都會肆無忌憚的繼續吃
西洋梨的身材想要瘦腿瘦屁股都是最後才開始瘦到。

這裡大家看到照片,就會發現46公斤
已經有點有點肉臉了

大約46公斤一直維持(也沒有想要減肥)
還這樣過了有半年以上吧96337854.jpg
真正讓我驚覺不太對勁是去墾丁

跟大貓合照時我發現我的臉比他胖了,
那時候就有點覺得這樣不太妙(遲鈍)

大貓以前超瘦(完全鳥仔腳),所以跟他站在一起我都會很有壓力,
即使我再怎麼減肥,(很久以前)都不可能跟天生的瘦子並駕齊驅呀
後續因為兩個人都太幸福肥了,才稍微平衡點,感謝老天
所以當今年七月拍照我發覺臉還比他肉時96337368.jpg噢賣尬


IMG_1916

IMG_1915

然後手機跟濾鏡APP多少都有廣角拉長顯瘦的效果,
真正崩潰是在Youtube用相機錄的影片,
那時候驚覺我連上身跟臉都有明顯變肉。


那時候差不多量體重來到了47-48公斤,
還很納悶為什麼突然46直接狂飆,都還來不及控制
不過至少還沒有超過上一篇十公斤的減肥文的體重96337230.jpg(安慰自己)

我上身是屬於比較沒有肉的人,
所以當手臂線條不見時就代表真的有點危險。

後面量體重時就發現,跟自己預估的一樣
96337854.jpg
48
身形也很明顯在變化,
真的吃的都有回饋到體態誒250911057.gif


一開始我是接觸健身環,因為有段時間沒有運動了,
覺得要開始運動又有點找不到樂趣(攤)
所以藉由健身還來找到一些遊戲玩樂的感覺。



一個禮拜幾乎玩有4-5天,一次都會半小時以上。
強度也會慢慢增加,
健身環有讓我瘦大約2公斤多這樣,
回到了45-46公斤左右。
我算是蠻熱衷在玩遊戲


不過後面就是卡在這個數字下不去。
45

發現這樣不行,所以就開始控制飲食及轉成墊上肌力運動。
飲食部分因為之前過敏所以煎烤油炸辣都不能吃,
誤打誤撞的瘦了下來。

之前的瘦身方式可以看這裡

∥微線條肌肉女孩⋈∥我減去12公斤的小秘密-飲食篇♫減脂增肌的初步觀念大公開! 
這時候的減脂方式是吃水煮水炒、簡單灑鹽調味、原型低GI飲食
再藉由堅果類來補充好油脂等等,
算是低脂減肥法,減少了脂肪的攝取。


現在是烹調方式有少許油來煎炒,沒有那麼一定要避開
但大多還是用電鍋蒸熟就吃(因為懶惰)
也一樣挑選低GI。
跟之前的減脂方式幾乎沒有改變就是吃原型食物

不過這次我在澱粉上攝取就有比較減少。
偏向低醣減肥(只針對碳水化合物上)
其他醣類攝取就沒有特別在控制。

(牛奶、水果、精緻穀類、白米等等都會含有醣唷!)
但澱粉很重要,請不要完全不吃喔!

肉類當然挑選白肉會比較好,
不過我這次都有吃,不會刻意只挑白肉
((有時候單純清冰箱
簡單煮過再撒點鹽巴就直接吃
接下來就是看照片啦


有時間就自己煮,
沒時間就是買外面賣的減脂便當。

((不過減脂便當也是要看,有些多少還是會調味
((看自己的接受程度


澱粉部分盡量不吃精緻澱粉
大都是以黑米、地瓜、義大利麵、山藥、玉米等等來補充澱粉
5.jpg

所有的東西我一定都會吃到,
澱粉:拳頭大小份量
菜類:盡量超過整張手掌大份量
肉類:大約掌心份量。

之前在網路上說這是大約粗估的方式,
當然你想要計算熱量也行,但記得一定要吃到基礎代謝率
12.jpg

現在很多APP能夠掃條碼查詢熱量,
以及上網查都可以查到相關食物的熱量,
可以自己稍微評估看看!


有時候真的比較懶惰,我也會買7-11三明治對半吃,
(不過吐司就是白吐司)
但會選有肉夾菜的那種,
這次我沒有特別要求自己一定要吃非常清淡。

6.jpg
早上也會吃無加糖的希臘優格來添增飽足感,
有時候當成下午茶嘴饞時吃也很不錯。

晚上就不吃宵夜,之前都還會看大貓吃跟著想要一起吃。
(完全是
96337368.jpg
現在可以看著他吃,我也完全不會想吃。
13.jpg
真的不行就會自己弄一杯氣泡水+檸檬片,
至少有在喝東西也不會那麼容易就肚子餓。

如果還是覺得很餓,
可以喝無糖豆漿或者吃幾片2-3片芭樂止餓。


關於運動大家可以上Youtube找相關影片跟著做
1383121460-3723779589.gif
轉成墊上運動我一開始都是做肌力運動,
後面有餘力才開始做一些8分鐘燃脂啊那種((擔心體力不夠反而太累反效果
但我都會默默改變運動菜單或者增加強度
7.jpg
我的個性又屬於只要開始做,不管多累一定都會做完
(即使開了影片很想喊停,我還是會乖乖跟著做)
時間絕對都要超過半小時。

肌力或者有氧我都會強迫自己一定要運動半小時以上,
不管怎樣都一定要動一動,
8.jpg
有時候會腿部運動20分鐘再加減脂增肌運動35分鐘(有餘力)
有時候就是單純腿部運動+極速燃脂10分鐘,
或者臀部10分鐘、腿部20分鐘等等,
就看自己怎麼搭配,依照體力跟能力去做。


我做完運動半小時內一定會喝無糖豆漿或者雞胸肉、水煮蛋
來補充蛋白質增肌,
希望自己也能增加一些肌肉量。
15.jpg

很餓的時候我會搭配氣泡水,
至少有像在喝汽水的感覺,人也比較不會覺得很難受
96337230.jpg
1.jpg

運動也會滾滾筒+按摩拉筋
或者用按摩槍來幫忙舒緩緊繃的肌肉。
20.jpg
這樣線條才會漂亮,肌肉得到放鬆才不會緊繃!

終於卡在44很久才瘦到了43公斤!

看到這數字時真的很感動,將近一年沒有看到了!
現在還在持續努力中,
讓體脂肪降下來,筋肉率可以往上增加!


比較悲傷的是,是基因決定妳瘦哪裡,
我是標準西洋梨身材,胖一定都是從下身開始,
然後最先瘦(最晚胖)就是臉,然後腿部+屁股的肉都非常的頑固


這時候就看出身形不太一樣,
之前變肉就被說我肩膀整個厚了起來。

臉的胖瘦度就會很明顯
會從上身開始有曲線。

IMG_1925

這兩張圖是同件褲子,
只能說雖減了五公斤,但下身真的很難瘦
250911057.gif
上身就明顯不一樣了
IMG_1931

所以當我開始胖臉時就代表
大概真的變胖了(水腫不算的話)
(我也超容易水腫)




IMG_1918
目前還在持續努力,
我有想要達成的目標!
希望體脂更低以及筋肉率提升
250913766.gif

IMG_1917


希望大家也可以跟我一起努力!

今天減脂文就差不多到這邊啦!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幫我按推+留言,
希望之後也有更多減脂系列可以跟大家見面。



 
大家有興趣可以先看我之前寫的相關文章
 ∥ 甩肉日記⋈∥紙片人已經不流行了!加油微線條肌肉♫別人寫瘦身減肥,我來分享根本悲劇的福相發腫(上) 
 ∥ 甩肉日記⋈∥紙片人已經不流行了!加油微線條肌肉♫別人寫瘦身減肥,我來分享根本悲劇的福相發腫(下) 
 ∥ 微線條肌肉女孩⋈∥這是什麼妖術!曾經醫生說很難瘦下來,但我做到了♥從L尺碼變回瘦子的走跳紀錄 
 ∥NEGO減肥料理⋈∥ 瘦身減肥還是好想吃雞排喔,請你跟我這樣做!♥無油低卡手作雞排菜單教學♥♥♥ 
 ∥ 微線條肌肉女孩⋈∥不加一滴油也能煮自製甩肉減肥料理!健康雞肉時蔬總匯燉飯(一)//instagram 

∥微線條肌肉女孩⋈∥我減去12公斤的小秘密-飲食篇♫減脂增肌的初步觀念大公開! 








 

    

 合作邀約請來信catyai8@gmail.com 

 

也可以到IG這邊來找我
(點圖進入)帳號搜尋→8.neko

 


 

感謝一直熱愛NEGO的朋友們,我將以NEKO(發音一樣唷)
繼續在這裡分享更好的資訊與文章給大家唷!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可以幫我按個推薦
可以讓更多朋友看到這篇文章外,
也是支持我繼續寫文分享的動力唷





 






































 

arrow
arrow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