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孩看了我的instagram
會常常敲我碗,希望我分享食譜
其實真的超級心虛的!因為我都是亂做、亂做還是亂做...
做菜嘛!
就是憑著一股熱血跟直覺(雙手環胸,雙眼遠目)
不過大家既然都直接那麼熱情想要看我的食譜,那就讓我不專業的來寫寫吧!
之前有分享過一篇囉,不知道敲碗的妹有沒有看到
 
∥ NEGO點餐時間到囉∥日式雞肉蔬菜馬鈴薯可樂餅♥不怕手殘!簡單上手出好菜

就是可樂餅的分享喔!
其實我大都會照片記錄,但會不會寫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整理照片好費時哈哈哈,也會忘記記憶卡中有這照片)
覺得自己背後默默中了好幾槍,因為總是欠了一堆文章沒有寫(扭手)
今天就特地寫這篇來還債囉!

沒錯!這篇是呼應減肥文章出來的,
希望之後還能跟妳們分享更多的減肥料理
順便貼上我的減肥文章,還沒有看過的朋友來這邊

∥ 甩肉日記⋈∥紙片人已經不流行了!加油微線條肌肉♫別人寫瘦身減肥,
我來分享根本悲劇的福相發腫(上)




∥ 甩肉日記⋈∥紙片人已經不流行了!加油微線條肌肉♫別人寫瘦身減肥,
我來分享根本悲劇的福相發腫(下)




∥ 微線條肌肉女孩⋈∥這是什麼妖術!曾經醫生說很難瘦下來,
但我做到了♥從L尺碼變回瘦子的走跳紀錄


馬上來進入烹煮程序囉,因為我也不是專業大廚
所以哪邊有錯真的很不好意思呀>///<
首先呢!
準備材料,其實如果要以減肥為主的料理
我希望大家在分量上可以拿捏好

像我這邊的各個蔬菜的份量都是一人份喔!
記得蔬菜部分可以稍微多一點,肉再稍微少一些些
澱粉則是放最少
類似3:2:1這樣的比例

菜的部分我選擇了四季豆跟青花菜來使用
因為家中冰箱也只剩下這兩樣了啦,大家若是有高麗菜或者青江菜等等之類的選擇
也都可以加進來喔!選擇3-4樣的菜加入
我還有加入菇類、小番茄、山藥(這是我個人愛吃所以加的,你們可以選擇不加
不過它的GI值偏高所以要適量)

首先把蒜末跟切好的洋蔥一起加入
這個地方很重要,完全不加油要怎麼煮呢
其實倒入一點點水,再用水滾的部分讓蒜末跟洋蔥的香氣出來
這樣就可以不用使用油了,我很久前的豆漿料理文章也是這樣煮的唷!


加入洋蔥一起拌炒,個人是很喜歡蒜頭跟洋蔥
不喜歡的人,可以擇一這樣

然後加入小番茄,
我超愛小番茄,除了烹煮後營養價值更高外
在擺盤上顏色會超漂亮

把小番茄炒出香味後
再丟入香菇、四季豆

太乾可以再加一點水


再來就是丟入雞胸肉囉!
雖然這篇文章是說不加任何一滴油,但人體還是需要油的
所以從雞肉中攝取,也比較健康跟天然


這樣也很重要,自己先確定要使用的飯量有多少,用碗先裝好
其實我自己煮這樣的料理有發現,蠻容易過量的
一開始我們是說,先吃菜→肉→澱粉會比較有飽足感(依照順序下來,再加上細嚼慢嚥)
不過全部都煮在一起反而很容易吃太多

所以一開始決定要吃多少,先把菜、肉、飯的份量給抓出來
這樣下鍋煮就不會容易吃太多囉!請切記。

飯我是使用隔夜的,就是一個清冰箱的概念 


這邊要跟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這張圖的飯量變多,
因為我本來要自己吃的,後來call in近來的觀眾太踴躍(聽我在亂說)所以我們決定煮多一點
大家一起消耗冰箱的食物且還是很豐盛的享用一餐

加入飯後,倒入適量的水
水量大約要多少呢?

像下圖這樣,沒錯!
我們就是要煮成稀飯那樣~吸水後會再比稀飯還要濃稠一些

所以這餐絕對熱量不會爆表
我不會再加什麼白醬呀還是一些多餘的醬料
因為那就不是我們要的減肥料理了

燉飯部份我們是製造出有類似的口感
再帶著加入的蔬菜跟雞肉的香氣,其實就非常非常好吃囉

米飯吸收妳剛剛加入的開水後,就會變得有黏性跟濃稠感

最後再加入青花菜跟山藥(可用可不用)
選擇最後再加是因為這兩樣,我比較喜歡吃有脆度的感覺
所以選擇最後的順序再加入(當然喜歡軟一點的口感就可以提早下)


最後再加一點點鹽巴跟胡椒鹽提味
這樣就超級好吃了唷!

飯也呈現出我想要的燉飯口感
(這邊不只一人份喔!)

我的健康雞肉時蔬總匯燉飯,大功告成!
是不是非常簡單~~~~~簡單到不用花費太多心思就能夠完成

其實也有點鹹稀飯的口感
但我故意煮的比較久,讓它濃稠一些
這樣就會更像燉飯喔!

熱量完全在控制範圍內的一餐
記得不要因為好吃就吃太多,該吃的分量先抓好
就不擔心自己吃下太多爆表的熱量
 

 



希望妳們喜歡今天的減肥料理食譜介紹
也麻煩喜歡的人可以留言偷偷跟我說一下
因為我也是需要一點鼓勵,好讓我繼續寫文下去的熱情哈哈哈
還有敲碗的朋友們你們一定要來看這篇啊!
不然我會哭死(每次敲半天~我寫完都沒人看)

就這樣囉,下回見


 

喜歡的朋友可以幫我按個推薦
可以讓更多朋友看到這篇文章外,
也是支持我繼續寫文的動力唷>///<

合作邀約請來信→catyai8@gmail.com
若不介意也可以到我粉絲團一起聊天互動

親愛的各位,我已經將名字NEGO更名為NEKO囉,粉絲團和IG帳號也都改了!
所以舊名的網址都會找不到我,網址完全不一樣了,
找不到我的朋友們趕快加入下面的網址來繼續發落我 
歡迎舊雨新知趕快加入我的粉絲團看更多動態唷唷唷,一起聊天互動吧 

 

 



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eko2.0star 

IG→https://www.instagram.com/8.neko/  



快來找我吧!

arrow
arrow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